其他
iPhone檢測聽力損傷水準

iPhone檢測聽力損傷水準

伴隨著手機耳機商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時間的迅速升高,聽力身心健康變成了近些年認知度較為高的話題討論。“聽力損傷是怎麼回事導致的?”“聽力損傷可以修復嗎?”“聽力測試標準值”“聽力損傷了該怎麼辦?”等問題屢上熱搜榜。

用戶需求的轉變也促進著銷售市場的發展趨勢,現階段己經有很多生產商逐漸發佈助聽器/輔聽類作用、APP運用和商品。iPhone在iOS系統軟體中“身心健康”APP內也設定有專業的“聽覺系統”,有著手機耳機通告、噪音通告、自然環境聲音等級、聽試圖等作用,可以協助客戶獲知在應用手機耳機時的多種響聲資料資訊。

在其中,聽試圖就是一項用於檢測大家聽力下降的作用,內部推薦有兩個相容ios系統的聽力測試手機軟體,Streaks必須付錢選購,MiniHearingTest則可以免費試用。

MiniHearingTest測試工具中包括了純音閥值檢測和掩蔽閥值檢測二種新專案,前面一種根據不一樣頻率、不一樣音調的“嗶嗶嗶”響聲來檢測能聽見的最低響聲;後面一種與此同時還會繼續播放視頻噪雜環境音,來檢測在這裡自然環境下會聽見的最低響聲。

檢測必須配戴手機耳機開展,應用校正過得耳機測試更加精確,現階段已適用EarPods、AirPods、AirPodsPro,及其森海塞爾2款頭戴耳機。我應用的是AirPodsPro開展的檢測。

檢測必須鍵入年紀資訊內容,音量調節至50%,並必須開啟勿擾模式防止通告響聲影響,及其關掉減噪/透亮等聲頻實際效果。隨後在十分清靜的條件下開展,耳機遇即時監測自然環境聲,響聲過大時全自動中止檢測,已做到最確切的聽力測試結果。

根據聽力測試以後便可以獲得聽試圖,可以看得出自身在每個頻率段的聽力損失狀況。也有上下耳的均值聽力損失水準,可以對比世衛組織WHO對聽力損失界定的5種歸類規範,獲知自身的聽力情況。

圖中中就是我的純音閥值檢測和掩蔽閥值檢測二種檢測結果,左耳聽力損害14dB、右耳聽力損失15dB,儘管還處在無損害情況,但早已走到了輕度聽力損失的大門口。

蘋果iOS聽覺系統內的“MiniHearingTest”APP的聽力測試精確性沒法得知,而且因為自然環境響聲、檢測時的自身情況、注意力等多要素的危害,我每一次的聽力測試結果也擁有微小的差別。

因而,檢測效果可以作為參照而無法作為真正的聽力情況。假如不一樣時間範圍的持續性檢驗發生了重要轉變,去除機器設備問題也可以一定水準上體現出聽力損傷情況,必須到醫院做精確的查驗,看看是否需佩帶hearing aids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