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Google和Facebook都喜歡用的開放式辦公室,怎麼從每個人青睞變為老鼠過街的

Google和Facebook都喜歡用的開放式辦公室,怎麼從每個人青睞變為老鼠過街的

並沒有院牆、寬闊、和同事或領導幹部鄰近而坐,如果已經上班了,或許能夠對這樣的被稱作「開放式辦公室」的生活環境太熟,不但it行業,全世界的商業辦公領域中十分青睞它。

你能換工作,但是可能永遠都躲不了開放式辦公室。

開放式辦公室設計方案最初要在科技行業紮根發芽,因為Google、微軟等科技有限公司的興起,建築與設計企業依據互聯網技術對外開放和創新的特性制定了寬闊、每個人鄰近的開放式辦公室。

而Google等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的,通常又被稱之為技術以及的效率領跑,引來從工業革命而成的企業們紛紛仿效,但是它一樣有明確的難題,雜訊就是其中之一。

這並不,當時促進普及化開放式辦公室定制的設計創意公司CliveWilkinson建築事務所就在那近期表明:開放式辦公室已經死了。

 

開放式辦公室,從眾人青睞到老鼠過街

 

室內設計師CliveWilkinson覺得格子間是奪走人民權利和獨立個人一種室內裝飾設計,並全力青睞無隔絕、每個人鄰近甚至模組化設計的敞開式室內空間,認為能有效提升人與人的交流和溝通。

拆卸護欄、捨棄格子間也成為開放式辦公室的常見特點,在自此為Google修建的總公司Googleplex時,CliveWilkinson就勸Google選用敞開式設計方案。

為了能讓Google更容易接受開放式辦公室,CliveWilkinson最初把格子間的隔絕改為透明玻璃。

在藝術創意與合作非常重要的網路時代,開放式辦公室贏得了Google等公司的肯定。2012年,Facebook的創辦人MarkZuckerberg在提及他們坐落於門洛派克的(MenloPark)總部也同樣提及了:
大家的想法是創造一個完美建築空間:一個能容下千餘人大房間,所有人隔得充足近,保證彼此之間能夠協作。

從工業革命到數位化時代,技術性變成了大部分公司尋找提高的重要方法,而立在勇立潮頭的Google、Facebook 室內設計自然也就變成中小型企業們效仿目標,開放式辦公室可能就因而普及起來。

另一個讓開放式辦公室維持流行姿勢的原因是因為成本費,對比格子間等室內裝飾設計,開放式辦公室相同的空間中能夠分配更多辦公人員。對應的辦公用品還能為大量工作人員常用,產品成本進一步降低。

尤其是在商業房產持續價格上漲的情形下,成本費為越來越多公司所高度重視。

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開放式辦公室並沒能如CliveWilkinson與科技有限公司們構想一樣,產生更高高效率、更多協作,反而更加低。

哈佛大學商學院曾經在2018年對於開放式辦公室做一次詳盡的對比研究,卻發現開放式辦公室儘管使人們能夠零距離,但是人們的溝通降低了約70%,通過電子郵件或社交通訊手機軟體的溝通卻增強了約50%。

開放式辦公室的另一個難題,沒了院牆的阻攔,雜訊也難以避免,頻繁地切斷並不益於大家提高工作效率,最少它不太適合每一個技術工種甚至每一個企業。

甚至是它也促進了手機耳機在辦公室場景的應用,音樂可以阻隔一部分雜訊,也間接性描繪了一種「十分繁忙」姿態,但在AirPodsPro等無線降噪耳機普及化時這一時尚潮流達到了頂峰。

開放式辦公室問題為越來越多公司高度重視,更在意職工效率自主創新並非它剩餘成本費的大企業們首先發起更改,特別是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線上辦公盛行,辦公室裡的實際意義被削弱了。

 

將來公司辦公室將走向何方?

 

總之並不是開放式辦公室了,當時促進開放式辦公室設計裝修盛行的CliveWilkinson設計事務所最高級的室內裝飾設計師AmberWernick可能都道出了「開放式辦公室已經死了」。

那個普及化開放式辦公室定制的企業,今天要創新它

當開放式辦公室為愈來愈多員工排斥時,也有許多企業在尋找更改,CliveWilkinson建築事務所都是其中之一。

它近期便向TBWA\Chiat\Day、Google等各個行業企業調研,並依據相關回饋給出了一個3種類12種款式的辦公室裝飾設計方案議案。

第一類是「圖書館」,使用了對外開放和私秘混合的方式,不僅有未分配的合作台,也具有獨立靜謐的隔斷,令人潛心處理工作中,合適存有多種多樣工種類型的公司,緊密的合作和不被打擾的潛心能夠同時存在。

第二類是「城市廣場」,它更像是一個社區,咖啡廳、飯店、工作區域都存在著,大家就好像是城市裡一樣,社交媒體與工作能同時產生,讓精英團隊更快地瞭解、更加好的相互配合,特別是那些剛結束線上辦公返回辦公室裡的職工。

第三類乃是「過渡空間」,它更像辦公室空間的大力支持一部分,由健康體檢、包括很多植物歇息室內空間、社交空間等構成,確保職工健康的前提下,還能通過社交媒體提升職工針對企業的認識。

CliveWilkinson覺得現如今已不存有一勞永逸式公司辦公室了,職工技術工種繁雜、新冠疫情促進了線上辦公流行的,它和公司辦公室現場辦公結合多是未來趨勢,這便不可避免規定辦公場所更多元化、靈活化,以適應辦公室要求。

一家公司也許不會選用CliveWilkinson所定制的所有議案,而對辦公空間設計的創新也開始了,LinkedIn在疫情之後便對芝加哥的公司辦公室就進行了詳細更新改造,彰顯了一種完全不同設計風格。
走入辦公場所,恍惚之間好像就好像是走入了一家咖啡廳,其外型甚至公司辦公室設備、凳椅的排出和陳列設計都與咖啡廳類似,與此同時也擁有飯店、健身會所、休息區等基礎設施。

常規格子間或者工序在辦公室裡不多見,更像是一個供釋放壓力休息場所,據瞭解因為LinkedIn坐落于芝加哥的職工基本上都是市場銷售,承擔設計裝修的企業GENSLER才會使用那樣極其模組化設計和靈活多變的設計方案。

GENSLER希望用這種設計方案激勵員工得到對於工作環境中的控制感,給他更多管理權來挑選更加舒適的工作氛圍,就好像是在家工作一樣,也合乎線上辦公盛行對於我們的深刻的影響。

因此GENSLER還曾經對於各個年齡段、崗位共2300多位員工開展開展調研,發覺勞動者在有著對辦公環境更高控制力時,其想像力、工作效能都得到了提高。

從開放式辦公室到慢慢被接納的靈便型公司辦公室,其中一條清楚的暗線應該是高效率、個人隱私、舒服辦公環境的高度關注,而明線乃是新企業文化發生。

 

設計方案自然環境、設計方案感受,也傳遞文化

 

數位時代,技術發展讓工作中能夠隨時進行,WordPress總公司在2017年就關掉了她們坐落於三藩市最後的一間公司辦公室,這家1394平方米公司辦公室在6年多的租賃期裡的使用時間非常低,職工大多數在家裡或線上辦公。

但這並不是代表著公司辦公室也就沒有存有的重要性了,除開辦公室它另外一個巨大的價值是公司文化最明顯的反映。

這仍是企業經營管理的重要方式之一,尤其是在知名企業之中。

坐落于芬蘭的著名遊戲開發商Supercell只有200多位正式職工,但是卻有1000多位歸屬于不一樣供應商外包員工,就算怎樣Supercell依然會掏錢室內裝修外包員工所屬的公司辦公室,使他們看起來像Supercell自已的公司辦公室。

Supercell曾發佈《部落衝突》、《海島奇兵》等幾款知名遊戲

從這一點來看創意辦公室在互聯網公司的崛起,未嘗也不是企業文化一種形象化呈現呢。

就跟惠普等科技有限公司出生於停車庫一般,互聯網公司早期大多數由於條件的限制,針對經營成本更友善、便捷工作人員直接對話的創意辦公室變成了他們最合適的選擇之一。

而互聯網公司想將精英團隊精誠團結的民族傳統文化維持下去,再次搭建創意辦公室就是一個好的挑選,那也是它如今依然存在於許多互聯網公司之中的原因之一。

相同的,這也是靈活化、模組化設計的公司辦公室裝修設計風格興起的原因之一,高靈敏性的辦公室空間融入許多人在疫情過後的工作習慣,並且也彰顯了一家公司的公司文化——以更加靈活多變的方法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務。

過去對辦公室裡的改革創新大多數都是以設計方案或建築工程公司逐漸,不過隨著大型企業們針對公司文化甚至的價值觀高度重視,主導權已經漸漸挪到了大型企業手上。

又為蘋果設計ApplePark園區的著名建築設計師NormanFoster接受TheSpaces採訪的時候則表示整體趨勢是由創業者促進一個新的設計想法。

ApplePark由約伯斯進行,再由頂尖設計方案官喬尼・伊夫(JonyIve)以及團隊在CEO蒂姆・庫克的大力支持下開展。

其自身就合乎蘋果公司一直以來宣導的綠色環保,產業園區房屋建築頂端鋪裝了大批太陽能光伏板,做為可持續能源為產業園區供電系統,前不久蘋果公司仍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太陽能發電廠購置特斯拉的世界級動力電池,強化對可持續能源投入,那也是全球最環保節能建築的之一。

但在產業園區也可以看到與技術甚至蘋果硬體結合的實例,比如遊人能通過裝上特殊AR運用的cPad,手裡拿著iPad掃描器ApplePark實體模型,就可以依靠AR技術性掌握園區的各個領域。

設計辦公室都是設計方案感受,也是傳送公司文化。

不同類型的工作環境給大家不同類型的使用感受,而在不同感受之中產生人們對公司的差異認知能力,公司文化從此伴隨著公司辦公室運轉,吸引住具備同樣意向的人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