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3歲以內嬰兒食品不可放糖,家中自製食物恐踩雷

3歲以內嬰兒食品不可放糖,家中自製食物恐踩雷

時興的戀愛,“可甜可鹹”。但是,感情終歸僅僅感情,當落地式到廚房用具和窩居浮塵,甜與鹹經常再苦從愛人的懷裡與接吻中縈繞。大家只有學好將寄予看向油鹽醬醋,讓舌尖在糖和鹽的加持下肆無忌憚麻木……

現代人的病,起源於“可甜可鹹”,總算“很甜鹹了”。

小朋友們也沒能擺脫“內幕”,其下埋伏的,是一生全生命週期的健康隱患。

世衛組織發佈一篇很嚴肅的調查研究報告,根據其於2017年11月到2018年1月間,從歐洲四國的四個城市(奧地利的維也納、保加利亞的索菲亞、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以色列的海法)抽樣檢驗的7955份嬰兒食品和飲品的檢驗結果,對0~36月齡嬰兒食品及飲品給出了警示:

很多嬰兒食品均含有大量加上糖份,無論這種糖份要以游離糖或是水果果泥的方式加上,都會對嬰幼兒的身心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提升蛀齒和肥胖的發生風險,同時因為重量問題而提升漫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產生,並持續危害終身身心健康。一部分商品雖採用甜味素來改善味兒,依然會促長小朋友們培養熱愛吃甜食的飲食口感習慣性。

在這其中3個城市的抽查試品中:

超出50%的嬰兒食品:添加糖給予熱量超出了總熱量的30%;

約1/3的商品:帶有添加糖、濃縮汁或其他甜味素。

這種附加添加的增味劑及糖能影響小朋友的口感愛好、促進他們更親睞或依靠清甜味食材。

儘管新鮮水果歸屬于小朋友們營養膳食的一部分,但是,豆類蔬菜自身含很多糖份。因此,一旦產品嬰兒食品中含有大量果茸/水果泥,就應當引起關注和當心。

由此,世衛組織提議:嚴禁食品類製造商在3歲以下嬰兒食品及飲品中添加游離糖。與此同時,對於歐洲區域的嬰兒食品以及營養元素作出了擬議要求:

清甜味食品類:嚴禁標明為“合適36月齡以內的嬰兒”。

果香健康飲品、水果汁、甜牛奶及產品:嚴禁標明為“合適36月齡以內的嬰兒”。

添加糖磷酸原超過總能量15%的風味零食及手指食物:嚴禁標明為“合適36月齡以內的嬰兒”。

添加糖及其它甜味素(包含每一個糖槳、純蜂蜜、水果汁、水果汁糖蜜發酵液或是低糖甜味素如人造糖、三氯蔗糖、甜菊糖等):嚴禁用以36月齡以內的市面上幼兒輔食。

水果汁及果汁糖蜜發酵液:不能用以市面上幼兒輔食(除開青檸檬或檸檬水中允許添加少許以防腐蝕)。

當做為食物原材料被用於主食食材,加工的或萃取的100%水果製品(純果茸/泥或乾果),使用量需被限制在食材總重量的5%之內(≤總重量)。

食品類或飲品外包裝盒裡的營養素參考值中,必須標出添加糖的用量及供能比。

市面上寶寶輔食(6~12月齡)的比能量:不能小於60kcal/100g。

這一份擬議要求中,還對蛋白、人體脂肪、加上鹽等含量進行了相對應提議,由於我們今日聊的是糖,與糖無關的具體內容就先放一邊不提。

好遺憾,目前市面上的嬰兒食品推薦,絕大部分並沒按期標出添加糖、水果汁、水果泥、其他甜味素具體的需求量,都沒有嚴苛標明這種成份所提供的發熱量占總熱量的百分數。

但在很多產品的成分表裡,葡萄糖水、綿白糖、白糖或豆類蔬菜成分的排位賽,都是在第二或第三位,代表著成分不容易“比較低”,例如各種各樣小寶寶餅乾、溶豆、雪餅等。

貴在並不是全軍覆滅,一部分大品牌的12月齡之內寶寶輔食,做的很好,成分表裡以上成份發生概率低或無,且營養素參考值裡確立標注了添加糖的量。

對於果茸、水果泥、蔬菜水果泥……世衛組織調研的結果是:歐美國家澳洲等各個地域的果蔬泥產品中,很多產品中新鮮水果成份含量大於蔬菜水果。因此,當落實到大家小寶寶,父母到底應該自己製作,或是廣泛應用市面上產品呢?——建議你們自身思考一下,我不表達意見了。特別是新鮮水果,除非是外出時要瞭解便捷性及食品安全性,不然想不出來有哪些強勢原因適用在家裡面給小寶寶喂市面上商品並非水果。

【善心提示】:1歲以上的小寶寶家長們,如果你常常給孩子吃成年人食品類,涉及到大量點心甜點(包含甜麵包、朱古力、冰淇淋等),那麼就還望減減藥吧~

很多家長對市面上嬰兒食品的需求十分苛求,卻對家庭自製食物十分“包容”。尤其是鍾愛蛋糕烘焙的媽媽們,通常存有兩大類狀況:

烘焙產品中添加糖的量超出供能比的15%;

烘焙產品中添加糖的量很少,但附加應用了不少量果乾、純蜂蜜、朱古力等,造成來源於簡易糖的供能比超出15%(留意,朱古力再黑,是多少也帶有一定量的添加糖,除非是90%以上黑巧,糖份相對性低)。

人類的遺傳特性和演變特性,取決於寶寶從出世那一刻起,便是“嗜甜”的。而當代人生活習慣的改變和膳食結構的“糖分高高脂肪高熱量食物” kumon 英文教材發展趨勢,造成總體超重肥胖率的飆漲,及其陸續所導致的漫性非傳染性疾病的氾濫成災。從新生兒期逐漸嚴格管理糖鹽人體脂肪的攝入占比,變成經濟全球化身心健康發展戰略。

我希望今日這篇文章,能夠給到各位家長們一些新的嬰兒食品推薦思索!願你們的寶寶遠離疾病風險和困惑,有著真真正正燦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