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貓狗保健產品這麼多,哪個並不是智商稅

貓狗保健產品這麼多,哪個並不是智商稅

之前,大家看爸爸媽媽一輩選購各種各樣吹得雲裡霧裡的保健產品,不厭其煩的勸導,唯恐她們上當受騙。想不到啊,養了貓狗以後,大家也變成保健產品狂熱者,“增強免疫力”、“維護骨關節”、“美毛、化毛”、“維護泌尿生殖系統”、“補充鈣質”這種關鍵字一發生就打中了命門穴,恨不能馬上給孩子塞口中。保健產品諸多,大家該怎麼選?假如跟我說建議,我非常想介紹的是深海魚油。

除開我們熟識的美毛,深海魚油還有啥功效非常值得花些價格選購?這得從頭說起…

脂質是貓狗正餐中十分關鍵的構成部分,關鍵的功能是存儲&供貨發熱量,給予油酸。而在脂肪酸大軍隊中,貓奴廣為人知的需要便是omega3和omega6這個多不飽和脂肪吧?

omega3關鍵有3種方式——ALA、EPA、DHA,關鍵來自深海魚類、藻類植物、一些綠色植物(如亞麻籽、奇亞籽富含很多ALA)。

omega6關鍵有4種方式——LA、AA、GLA、CLA,在其中前二者普遍出現於貓狗的膳食中,如苞米、黃豆、雞脯肉、牛羊肉等,基本上全部的植物油脂都帶有omega6,除非是每天啃大饅頭,一般貓狗不大可能欠缺omega6。

omega3和omega6在植物體內都激發了至關重要的功效,許多情形下,他們在功用上彼此融洽牽制,一同調整生命活動,但它倆的影響又屬於糾纏不清,他們用同一組酶新陳代謝,存有競爭關係,當omega6攝取太多時,便會危害omega3的新陳代謝。

除此之外,發炎是很多慢性疾病的觸發器原理,在很多參考文獻中提及,omega3的主要作用之一便是降低發炎。

飲食搭配中適當的omega3(DHA和EPA)是維護保養一部分人體器官和結構作用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這種作用包含:身心健康的肌膚、腎臟功能、消化系統、神經組織、內分泌系統、免疫功能、炎症現象等。

這也是老陽犯罪團夥一直提議有前提的家中適度的給貓狗填補omega3的緣故,可以挑選深海魚類去骨蒸潮熱熟餵養,秋刀魚、三文魚、馬鮫魚等omega3成分高、環境污染水準低的魚種全是很好的挑選。

不想進餐廳廚房還可以隨時分配深海魚油,魚油關鍵供應的便是omega3(DHA與EPA)。
除此之外,omega3(DHA與EPA)也被用以伴侶動物一部分疾病的治療之中。

 

骨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炎是最普遍的的一種風濕病種類,髖關發育不全、十字韌帶鬆馳、分離性骨軟骨炎是造成狗退化性關節炎的多見緣故,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肌肉僵硬、健身運動功能降低、不一樣水準的發炎和痛疼。

有分析覺得,骨性關節炎與炎症現象有關,因而有可能根據營養元素,尤其是omega3來操縱發炎。在臨床實驗中,omega3被證明可以降低發炎標識物與軟骨組織衰退,飲食搭配中的高omega3成分或低omega6與omega3占比對緩解軟骨組織衰退與骨贅產生有充分的危害。

 

糖尿病腎病

 

參考文獻強調,omega3可以根據競爭性抑制炎症因數前列環素和血栓素造成,緩解腎小球的傷害進而實現緩解尿蛋白的目地,降低臭氧簇,減緩腎炎進度的速率。因而,omega3經常被提議加上在患CKD犬貓的膳食之中。

 

心血管疾病

 

在醫師的肥厚性心肌病科普文中,飲食搭配領域的提議有提及提議診斷HCM的貓貓在膳食中添加omega3(提議EPA濃度值40mg/kg/day),由於omega3可減少血粘度及抗感染,維護毛細血管內腔體細胞,修復毛細血管延展性。

 

炎性皮膚疾病

 

在一項雙盲實驗交叉式實驗中,科學研究員工對16只發癢性皮膚炎症的狗狗開展了試驗,內服omega3膠襄(180mgEPA&120mgDHA)每天一次,持續6周,狗皮膚發癢程度及被毛品質的獲得了顯著的改進。

此外,nrc也提及,高水分含量水生物由來的omega3適合更改身心健康犬的嗜中性粒細胞和皮膚炎反映,推論是因為omega6與omega3的占比發生了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