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蘇格蘭提供女性衛生用品!消除生理期貧苦,全球在努力

蘇格蘭提供女性衛生用品!消除生理期貧苦,全球在努力

對於所有女性而言,經期全是避不開討論的話題,除開出血帶來的不便、讓人無法忍受疼痛和難以掌控的消沉心態,每月的經期用具開支也是一筆不小的資料。

只不過就在那近期,蘇格蘭變成全球第一個向每個人免費提供女性衛生用品的大國!

據BBC報導,蘇格蘭地區政府現在也有法律權利向“一切需要的人”提供衛生棉棒和衛生護墊等東西。而且,伴隨著《月經產品法》的起效,商品將採取議會教育組織派發。

MSP(蘇格蘭立法委員)在2020年11月就曾一致准許了《生理期產品(免費提供)(蘇格蘭)法案》。

該修正案由工党MSP莫妮卡·列儂(MonicaLennon)明確提出,她自2016年至今一直在為完畢“生理期貧苦”而舉辦活動。

她講:“這會對生理期自尊鍛煉者和基層健身運動來講是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式,這說明發展和膽大的政治挑選能夠確實產生更改。”

“《經期女性衛生用品法》是一盞希望之燈,它顯示當思想家們為了他們所提供服務的人的利益而團結起來時,能夠取得怎麼樣的成效。”

 

1.蘇格蘭:誓要完畢“生理期貧苦”

 

什麼叫生理期貧苦呢?

生理期貧苦就是指這些中低收入得人沒法壓力或獲得適宜的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的現象。

經期均值不斷約5天,在英國每個月選購衛生棉棒和衛生巾費用達到8元,一些女性無法壓力這筆費用。

社會企業女孩子們(HeyGirls)的合作夥伴喬琪·尼科爾森(GeorgieNicholson)在BBC電臺的《早安蘇格蘭》綜藝節目上說,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我覺得應該像公共衛生間的衛生卷紙一樣易於得到。

“有一個非常最簡單的方法來描述生理期貧苦,即你來商場,你需要挑選是不是買一袋義大利肉醬面或一盒衛生棉棒。就是如此基本上。”

他就補充道,“大家瞭解許多媽媽沒有使用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僅僅是為了可以飼養小孩。他們應用報刊塞入棉襪或吐司麵包等東西…因為它比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比較便宜。”

自然,在完畢“生理期貧苦”這件事上,蘇格蘭可以說“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路上”。

2018年,YoungScot機構對2000多的人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在蘇格蘭的大學、學校或高校,大概四分之一的受訪者曾為了獲得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而奮鬥。

同一年,蘇格蘭就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為學生提供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的大國。

自這個計畫啟動以來,另一項蘇格蘭青年人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被訪者在過去的一年中從他們的院校、學校或高校贏得了免費體驗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

在取得免費產品的人中,84%的人說這個計畫對他們形成了積極作用。

科研人員說,除開生理期貧苦外,生理期屈辱都是20歲女孩的一個問題,大部分人在選購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時感到尷尬。

所以這類法令也致力於處理教育行業。科研人員發覺,在英國接受組織調查的女孩子中,有64%的人因為經期而蹺課。

研究發現,13%得人每個月起碼有一次錯過了全部院校日,34%得人擔憂尿失禁,22%的人有與經期相關的焦慮。

 

2.印度:女士用圖表鬥爭生理期羞恥感

 

雖然也有蘇格蘭這一“優秀生”做楷模,但許多國家的女性朋友卻仍然必須為自然經期歷經許多艱難和痛苦。

許多印度的女性來例假,依然迫不得已日常生活在一些限定下。他們被稱之為不乾淨的的,被清除在這個社會和宗教活動以外,甚至有時被清除在自己餐廳廚房以外。在一些鄉村和貧困地區,女性在來例假務必待在獨立的經期屋子裡。

在印度,經期一直以來一直是一個忌諱話題討論。但是現在他們逐漸選用一種新的鬥爭方法——經期表。

一些年輕女孩現在開始在她們家裡的牆壁或閘邊展現他們的“經期表”。這種資料圖表提及了他們的月經日期和延續時間,不但協助他們追蹤他們的生理週期,最重要的是很有可能擺脫所在國緊緊圍繞這一話題的羞澀之牆。

一位印度女性採訪說,在她的村裡,有35個家中的女性已經貼到他們的經期表,這使人們對於這一不張揚或壓根沒被熱議的話題,有了更對外開放的對談。

除此之外,也使她們的生活狀態越來越更加順暢。

“之前,女生和女性即便在痛疼或生理期難受的時候也會繼續上班,因為她們沒法與家人討論這事。但是現在,當女性來例假,親人都知道,她們也更瞭解。如今大家知道我什麼時候來了月經,需要更多歇息。儘管他們沒有具體說,而是說她難受,但我依然感覺這是一種更改。”

經期圖這個概念來源於蘇尼爾·賈格蘭(SunilJaglan)創意,2015年的一項活動中,他邀約父親們推送與女兒的自拍照片,這一活動在國家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的廣播電臺節目”MannkiBaat”裡被尤其談及,以後他便創立名叫“與女兒自拍照”的慈善基金會。

當在接受採訪時,他說道當她的大女兒長大以後,他想要和她公佈討論經期這種情況。於是他就逐漸和醫生溝通交流並收集資料,並瞭解到想要瞭解更多關於女性在生理期存在的困難,他就開始討論這種情況。

正是這種交談,使她在二年前就開始考慮有關“經期表”計畫。現階段,這一項主題活動早已拓展到印度七個邦,大約是1000名女性參與進來。

賈格蘭先生以誠相待表明,此項主題活動也遇到了一定的摩擦阻力。

當她在社交平臺上共用經期圖的照片時,他拿到了許多指責,在其中“大概99%來源於男士”。

當一些女孩想要貼到他們的資料圖表時,他們也面臨來源於一個家庭的摩擦阻力。在其中21歲普裡揚卡·維爾馬(PriyankaVerma)是哈裡亞納邦比瓦尼區居民。

她說她的一些大家族組員覺得,姐姐婚禮有許多顧客會來我家,讓她們看到她的經期表並不好。她的一些親朋好友乃至把他撕下。

來源於哈裡亞納邦帕爾瓦區曼德柯拉村的安朱·潘哈勒(AnjuPanghaal)還表示,經期在從前不是一個她能夠輕鬆熱議的話題。

”這是我們的成長階段。大家乃至在挑選姨媽巾時都感到羞澀。經期上有一些神話傳說,女士不可以觸碰醃製品或參觀考察寺院。她補充說:”很難讓人們瞭解,假如生理期女性觸碰醃酸菜,醃酸菜不容易質變,寺院都不會越來越太髒。“

 

3.全球:擺脫“生理期貧苦”,她們依然在勤奮

 

那世界上其它國家對經期還有什麼樣的態度呢?

英國政府部門有著自己的生理期貧苦調研組,目的是為了處理經期的屈辱教育難題。它還希望改進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的普適性。

2020年1月,英國全部中小學校都上線了免費體驗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

美國有幾個州早已已通過法律法規,要求大學務必免費提供的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

2021年1月,日用品5%的增值稅稅率,即所謂“衛生棉棒稅”被宣佈取消。

歐盟法律法規就需要會員國自2001年起對衛生棉棒和姨媽巾征繳5%的稅,將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視作非必須品。

英國在退歐之後能夠解決這一稅款,因為他不會再受限於歐盟的相關規定。

其他一些我國已經減少或取消了對生理期女性衛生用品的稅款,包含美國的十幾個州及其肯亞、加拿大、澳大利亞、印度、哥倫比亞、馬來西亞、尼加拉瓜、牙買加、奈及利亞、烏干達、黎巴嫩和千里達和多巴哥等國。許多的實際上我國都是在為了能擺脫“生理期貧苦”而奮鬥。

期待世界上所有的女性都也不會因為自然生理學而備受困惑與壓力!隨意!開心!